163企业邮箱注册申请:18611113455
163v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企业邮箱资讯 > 外贸知识 >

新人怎么做直播带货(抖音直播带货亏钱的100个坑)

《抖音直播带货亏钱的100个坑》

分享嘉宾:坤哥

要不这样我们按照一个节奏来我来问说可能从从小到大,从小到大或者从早期到晚期,你可以回忆一下,比如你从18年开始做,你可以按照你的这种记忆回忆一下,你采购了一些坑,你想的第一个坑好像是18年3月份到18年7月份6月份,9月份一个坑,就你看你的时间顺序,尝试脑海中搜索一下都是些什么样的坑,当时大概亏了多少钱,然后是怎么被坑的,后来就知道踩过去了,这块你可以讲一讲。

好,从第一个项目做起吧讲起,刚进军抖音,我们做的第一个项目其实是有点类似于招商团长工作,因为那个时候说实在话,我们做电商也不太会拍内容这些东西,当时然后当时因为认识的品牌也比较多,我记得做的第一个项目是律立法跟运力坊合作的一个项目,然后当时是做的是叫做团长模式,因为当时是可以外链天猫的,因为当时抖音然后早期。

推客全是我们逃课去把淘宝的品牌去放在上面,然后自己弄一些短视频,瞎拍一些等等的带货还是草莽年代,所以相当于说你们需要品我给你招聘,我来提供招商。

像你当时先是以这个角色入场的是吧?

类似于这个角色,因为当时我也看到了很多逃课兄弟,其实就怎么说抛羊毛,但是我们当时进来的时候做这个项目的时候,其实也是有认真思考过的,然后也做了很大的规划,因为也去把这个市场做了一些很深入的调查,然后就发现了这种好羊毛的行为其实是不行的,因为那个时候有很多朋友可能做个链接,可能再挂到一个内容,团长好像这样子,毕竟营销的佣金或服务费就可以直接到手了。

我这一波我踩了两个坑,其实是严格的讲是踩了两个坑,第一个坑当时商家和这个商家信息层面和我们信息层面的严重不对等,所以当时御泥坊我寄了2700份样品出去,然后运力坊认为当时品牌方并不会认为通过我们的偏样品,他们讲700个单位的关键的问题,你知道吧?

他说为什么其他团长都不需要寄样品,需要寄这么多样品出去。

不过两个700万真的很多的妈的一个人,他是想一个冒出10单就是起码有2万多单是吧?

我是当时都没有那个意思,都就认为跟之前的逃课是一样的,因为19年那个时候太早了,18年19年的时候太早了,然后我认识的达人很多都因为我有建了很多答案群,当时的我跟很多答案就深入的聊过,我说你们这视频最后错误多单的最后就出的有点多,因为2600个视频当时是直接霸王的霸榜,然后。

你没有坑。

你这样说成功案例是我们服务费的话,我们当时光服务费就挣了超过多接近50万。

你不是我们是在那里讲踩坑案例的。

咱们再讲完那个坑就在这问题是服务费就没拿到手,这就是第一个坑。

你是因为服务费当时线下的我没有线上系统,等于是跟商家去线下去谈的。

我们是在商家跟商家去线下谈的,因为当时第一个我自己没有内容团长,所以走了线下结算,到现在这个费用都没有结呢没结完。

不是为什么不给我帮你出了50万,反正出了很应该出了很多,但你就做银发,为什么?这个钱他不减。

因为他这个钱他认为其他团长都是挂一下就可以,除了他认为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间没有去做这么大的价值。

后期就不扯皮,一直扯了很久。

对扯了很久,真的是扯了很久这个事情,然后后面因为自己也忙。

一一开始没谈清楚,就说我是帮你弄的,我多少服务费出多少单,应该按道理应该肯定是。

谈清楚了的,但是他后来就是因为我们去谈的时间会比较早,谈这个东西,然后其实他们也不是很懂这个东西,然后后面就有很多的馆长也好,或者是说一些其实主要是团长会去敲单,对吧?

我们不要不会。

或者很低。

然后其他团长他们就出现一个很尴尬的问题,就是他们是因为他们就不认可我们这套理念,觉得我们这套理念不可能做得到,因为什么?你要找2000多个达人去发样品,你不可能做得到。

然后官方也就是品牌方也认为我们不可能做到这个事情,但是事实是我们当时正在建的差不多有拉了有算一下,差不多有10。

局里面他样品不给你钱,对,不至于我出了这么多单,明摆着出了做了这么多视频,报了这么多单,全网也助办了,这是明摆着数据啊就。

他总得有个理由。

他的理由就是说这种钱是躺赚,所以他只肯结一部分。

最后还是给你结了一点,就没有说50万都扣还是结了一些。

对大概结了有80来万。

明白,上来就觉得我品质爆品谁推都爆,而且你不能搞我这么多样品。反中反正后来可能我知道了还有原因,可能正因为你刚开始说他的服务费增值率还有点高,然后后来又别他笑着说没事我一半,他5个点我2个点,他2个点我一个点,所以这里商家心里面也觉得好像是给多了,是不是?是因为肯定有人搬家套是不是?肯定。

真的会有这个过程,对。

好吧,这里算是第一个坑,你的公司二当时做成的第二个坑,当时这还没到直播。

然后在这个过程中间做团长的时候,第二个可能就是什么?是因为当时这个事情怎么说,其实现在回去等一下。

邵波说后面还有没有继续合作?

可以,他后面问你,那么后面也没有合作。

没有了,因为你钱都不给我吗?还怎么跟你合作?

是不是?

但是他在拖着我就是拖着我的阶段里面其实是出了一个问题的,他拖着我的阶段里面是因为当时费用没结,然后让我们帮他把难事也做了,然后运力把难事我们当时也把他推了,销售额真的也蛮大的,然后男士是真没拿到钱,一分都没拿到。对。

Ok,有人说有没有联系方式,团长聊一下。这个问题我晚点再回复,因为现在他已经不做团长,现在做直播了,我们是用聊到这个故事才会提到。就团长对,如果你是商家,你先找他可能。

不太合适,也可以找我商家,为什么我现在也需要商家,我自己手上是有4个主播的现在。

这样所有需要去联系我们主播或联系我或者什么联系我们助理联系人,截屏找我们助理不能放太久,好。再下一个。

电脑里面我们会帮你推荐的,对。

第二个坑。

第二颗当时一方面是商家这边,然后当时其实我还跟两个朋友一起合作在做这个事儿,一个叫其实讲出来大家都知道了,奖杯不用没事。

就a B a和b代替。

对我还有也是属于圈子比较知名的两个兄弟,a和b吗?

然后当时他们就觉得你怎么可能要回来这个费用,这是我们明白的,就刚刚老严你问的问题是一模一样的。

明摆着有钱。

好好好结果不行,所以就变成了当时太新了,因为这个东西太新了之后,有很多东西锁定之后,他没有达到怎么说所有人的思想层次没有达到那个层次的时候,你收这个钱真的很难,说实话湖南我跑了好多趟,当时。

你让他跟合伙人也有点闹掰混,意思就觉得这个钱你居然是不是不会来的,也跟你有一点点,反正肯定是不愉快,因为毕竟这个事情肯定是大家一起来做的是吧?

拉群拉人跑单可能在一起来做,结果钱可能只收回来,一半或者一半小一点。

的群里面有很多帮忙。

对好吧。

这个可能是那个年代的一个特殊产物,好我们继续往后面移,时间线往后移。

所以我现在讲出来很多人都不可能信的,觉得这不可能。

我还以为你说你帮三家退2600个人,然后结果就出了一点点单子,反正就是5米气氛我还以为是不止。

但当年那种情况下,因为会做变现的人真的极少,所以流量是非常庞大的,那个时候只说总流量没有现在这么大而已。

再到后面你说什么怎么一步步做到直播这一块来的。

然后接着我们就开始经历了这个事情之后,我们就有点生气,就想说要不自己干直播,自己干短视频算了,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直播,他说直播基本。

到短视频。

对,先我们会开始考虑,就是说我们因为做团长,其实很多团长也知道,就是说平常也没有那么多事情,或者说没那么忙那个时候,然后我们就想说要不把脚步放快一点,然后我们再组建一个团队,然后去把短视频这块干了,因为这毕竟是将来可能的一个大赛道。

短视频那一波,10个逃课里面就有9个头亏过钱,淘客去干短视频的,你当时是属于那90%亏钱那一波,还是10%赚钱的一波?

其实从业务层面上来讲的话,我做这么多从抖音的业务层面来讲,其实我一直没有亏过钱,真心话,但是我亏钱的点就很奇葩,我总觉得。

好,我们继续讲过来,你去做短视频带货,然后。

对然后我就开始介入短视频带货,因为短视频带货这一块的话,我自己本身也在做一部分团长业务,所以我精力是不够的,我当时就找了一个差比较仓促的前提下,去找一个合伙人去做短视频,然后我见他第一次他跟我讲,他说他短视频做的还可以,然后当时我也是很冲动,就说这样你还可以,那就跟我一起做,他说我没什么把握,我说你没把握跟我一起做没问题的。

然后当时就组建了又组建了一个新的项目,然后专门来做短视频,然后这里面发生了两个特别奇葩的事情,又是亏钱的事情,其实也可以,要不我先讲一下我短视频的构造还是怎么样。

好好再见麦兜。于静你一直在问有没有联系方式是这样的,我已经说了直接把截屏截屏之后你加我助理,加我祝你圆圆就看你一直在聊,我又不忍心打断麦兜那边,你截屏直接加我助理,我应该说的很清晰的直接加他。

好,我们继续。

对,当时我也在做团长,其实我们团长业务做的还是算不错的,因为当时也打了蛮多爆品出来。那个年代其实已经称之为是斗家年代了,进入到国家年代,19年19年下半年10月份正式进入斗家联段年代那个时候是所以那个时候可能就是正式的就是抖音的付费玩法,就是开始了时候就短视频的付费玩法。

你踩的坑是什么坑?就我们跳过赚钱的部分直接到坑那一部分。

其实就是为什么我不能讲跳过赚钱这个事情,我还是要解释一下这个事情,因为当时我们自己在做团长,其实手上的商家资源是非常丰富的,然后大部分商家是愿意亏损性去做这个事情的,因为当时的我们的观点都停留在先亏后赚,因为天猫一直都是这样,淘气一直都是这样,所以所有的电商商家或者说这种玩过电商的商家都知道要先投入,然后占领市场,然后再去收割,这是正常的一套商业逻辑,只是今天可能讲出来大家觉得不怎么样,但是在当时所有的商家都是认道理的,包括他们自己,甚至他们会反过来洗我们的脑,是这样子,差点亏损。

对,所以那个时候出现了很多商家叫做拳头商家,我们的手称之为是广告费,他们投,产品他们投,然后还是亏损的,所以那个时候我们基本上公司业务主要是以拳头上架为主,所以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亏损,就是公司,但真正的遇到的奇葩事情亏损点是在哪里产生的?其实就是在我跟你讲一个很奇葩的事情,这有一天我突然回公司对吧?

我们公司差不多短视频这一块有接近20个人,一二十个人也不是很多,一二十个人,然后当时在做短视频这个板块,然后回公司我说公司怎么一个人都没有了,我手机因为我在外面聊事情,我就调的是静音没有看,然后一打开手机一看网上信息也炸了,公司一个人都没了。

然后我就问我的合伙人,我说人他说坤哥我现在跟你说个对不起,你不要发火。

我说我就很奇怪,我说怎么回事情,他说我们都吵,讲到这里的时候可能我就要补充一点,19年的时候会做短视频带货视频的这种员工其实是没有的,其实是一个都没有的,基本上都是招的小白回来的,我每天晚上再晚都会给他们培训两个小时到三个小时,一点一点带起来的,等我们刚刚一下我查一下,

刚我这边卡了一下,就你说他回复你一句话,我刚刚没听清楚,刚刚卡了5秒钟,正好把关键时候卡可以说他是去被别人。

挖走了吗?

不是,他把这公司的所有员工全部开除了。

开除了,我操这是什么愁,为什么要是说开除了自己让他去单干,跟他们一起出去单干?

我当时也特别奇怪,我一回来他就跟我讲这个事儿,因为我就是下午出去了,去一个商家那儿去了,然后回来了,然后没开。

这种管理方式上提吗?因为我看到东西可能稍微多一点。

所以我回来之后我整个人就懵掉了,说人前台还在,我说一个人都没了,所以这是我遇到第二个真的好奇葩的亏钱的点。

当时你们业务还是在赚钱。

我们业务因为我们全是全投,商家赚钱肯定是在赚钱的,只是不多。

他也是合伙人在赚钱,为什么?

他把员工辞掉,这这个是。

不干的意思,这个是我。

不干的,不干那应该是交给你,就我退出,你分我点钱,我不干的,我自己起个盘子,我你要不投点钱给我,我不想跟你合伙了,按道理要分也是这样一个分法。怎么可能说你跟我合伙,我自己直接他们把员工全部开了,然后摊子我不干,这不就是遇事俱焚,这应该是闹掰的。

时候才有事情,对。

其实我也考虑其实,我也考虑过这一点会不会是这样,但是实际上因为我对我我的每个合伙人就是任何一个事情我会聊得比较透,然后我就专门坐下来跟他聊这个事怎么产生的,或者说动机是什么,但是其实他给我的最就是直观感觉并不是这样,真的,而且他也很坦诚的讲了不是这样子,我也去问了员工是什么原因。

那结论是什么?是因为什么原因他要把人开掉。

这这,钱能说出来我怕你笑,你会猜一下就打个你先猜一下。

怎么感觉你好像跟女孩子有关系,这么一听就觉得有什么男女关系在里面。

我第一反应我第一直觉是这样子。

男生女生这种关系有关系的是吧?这是我的直觉啊,你这么一说。

我猜不到了,我低嘴就别我猜不到了。

提示你一下,你再猜一下我你讲其实我这个合伙人你也认识,你也见过很多次对吧?但是是谁我们就不讲了。

是最主要原因就是什么?他觉得整个公司的人不尊重他,就这么个就这么个点,然后他那天就情绪上头了,发飙了,直接在公司讲了一句都给我管,然后把所有人嗯。

我自己说你知道吧,他刚开始跟我讲这个理由的时候,我是不信的,你知道吧?

会不会你看黑军团那边说的,因为是不是点错上面上错了,他是不是因为占的不够多,然后觉得我的股份低,或我赚的钱少,心里郁郁寡欢。

股份这个是可以摊开讲没事的,因为我做生意一直跟朋友做生意,我一直都是五5年的,然后最多一般情况可能我占51,然后另外一个兄弟占19,如果是我可能的话。

你这么说我知道了,一定是51他49是不是?

对,但是当时我们还没有谈到51和49这个事情,因为当时才刚开始做一个多月都是在忙业务板块的事情,你看招聘培训,然后再业务这三块,因为当时的大家对短视频这块其实都摸不透,一直在花大量的时间去学习,所以当时一个口头协议就是。

55根,955跟5149,这是一个非常容易出现问题的合伙人结构,我之前听过一个股权课,这55个问题我们就不说了,就大家出问题听谁的,他说最恶心就是51跟49,为什么你在49人心中觉得我也指定你低两个点,凭什么你是大股东,我是小股东,凭什么都替你什么都我就是。

你放心,这个来源你放心,就是因为为什么?

第一个我自己精通运营,第二个我精通内容,第三个我自身是也精通管理。

所以在做这件事情之前,我们就明确过是以我的方向为准。

所以他觉得自己没有存在感,没有什么感觉,什么都说白了就公司什么都听你的,主要是以你的,所以他都会觉得。

没有好吧。

我觉得你说的这个点,我跟他私下聊的时候也确实他会有这一点有这一方面的心理,但是更多的是什么?

我觉得其实更多的不是在这,更多的是在于就是说我性格,因为我性格会比较柔,我对团队内部的性格就是对我股东的性格会比较柔一点,然后比方说他有时候会提出一些他的想法,然后我就算觉得这个想法是错的,我也会去按照他的想法去执行,因为我会比较顾及他的感受是这样子。

但是下面的人不这样想,他们就会认为我每次知道是对的,但是你每次像我们做的一些东西都不成功,所以而且还有一点就是抖音这一块的人,他们的思想开放度会比较高很多,他没有那种特别明确的说奥尼斯老板我就一定要规规矩矩坐着听你的那种,没有这种过程就是好吧。

这一波基本可能就解散了。

这波当时就是说说的是解散,他一直有跟我讲说应该事情跟我说过了。

你没有说以你老板的身份证跟他说不好意思,我那个谁说错了,我再把他拉回来。

只是一个,比如难道你那员工就这么都走了吗?你给他们打电话他们一个再回来。

当时是考虑过这个事情的,确实是考虑过这个事情,但是首先是要处理好我跟他之间的关系。

对不对?

最后你们两个怎么样的还是分开了,最后。

没有,他还是说我就最后问他,我说我们在一起也挺不容易的,我说你这个呢你要明确跟我讲,是不想跟我一起做,还是说我的方式你接受不了,还是说你自己有新的项目可以去做?

然后他也很坦诚的跟我讲,他说坤哥我是特别尊敬你的,也很尊重你,然后我就想跟你一起做。

那样然后就有了那样之后你去看我,你看不就去了05,然后我们就整体搬到05去了,我说既然是你还想跟我一起做,我们原来那批员工,我们就没办法用了,确实是没办法用,这是事实,然后只把一两个核心的叫回来了。

然后开始重新做。

如果是我自己接着做的话,那么我肯定是可以做到就是说把原来的员工全部交回来,但是我继续选择跟他一起做,而且他态度真的很诚恳,然后我就觉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大不了我们就再存一起,因为当时说实在话对自己是很自信的,你知道吗?

那个过程因为商家圈里说了算,然后你走在确实都比别人的对抖音的了解和认识真的高,绝对要高,因为很多人连抖音是什么都还没明白,微信我微信调一下静音,因为有人在说我一直在谈。

对,你说19年那个时候,18年刚开始有19年的时候是19年三四月份,那时候是比较全市的时候,然后到下半年开始出现斗甲你说这个时候你看我好歹也是一个自媒体,我是到今年才正式开始,就很直接去参与到抖音电商的一些业务的,自己一直属于了解,所以如果说像坤哥这样从18年开始设计,19年开始已经做一段时间,当然在这个领域其实很前沿的,所以说你这个时候在业内可能那个时候我觉得所有的人,我说个故事,我们19年的时候去厦门,19年那是正好19年年底,我可能去厦门办一些活动,感觉厦门那边做陡峭都好,有钱,特别有钱就意气风发,我觉得可以用4个字来形容意气风发,我们好像去外面去玩,感觉一感觉一这一栋楼都被他们承包了,1楼是他们2楼3楼4楼5楼就感觉大家一个群里面都在那边特别辉煌,这应该是19年下半年时候的一个情况。

然后空哥又联系又联系来了。

不好意思我切出来不好意思我切出来一下,对我免,不然话一直有人说听到,因为微信信息很多没有回去。

后续你们一起再弄,又回到以前的辉煌,还是说从此一蹶不振什么样的趋势后续?

呃我们后续那我们后续说实在话,真的又创了两个神话,后面创造两个行业内的小神话,那个时候在那个阶段绝对算神话,第一个是什么?

两个产品就是我们一个是我们自己打出来的,就是我们自己的团队打出来的,第二个可以讲第一个产品是这个叫三只。

松鼠。

对那已经很多人可以。

当时很多人推确实,但是我们是属于是业绩最好的那一波,因为当天的小火龙导老板的排行榜的话,我们是榜2和榜,12榜我记得我们因为拆成两个号在做,拆成两个号在计算,所以当时是稳稳的榜,一只是我们拆成了两个号,那几天了。

然后接着还有一个短视频这一块的,短视频这一块的就是一款防晒喷雾,当时跟商家合作整体项目是干了那一个月是做了整整一个亿。

一个月就一个月。

在推一直推他的,你当时应该自己答案的身份去推,就我自己的拍展咨询我自己上,然后自己去投斗家,那时候都应该已经烧斗家的年代是吧?自然流量怎么可能卖一个亿,一个月应该是稍稍稍多加,那个时候一个亿的要烧多少钱大概?

像广告费,我们当时的二y的话,你这样算一下,我们当时的二y是接近在二左右,基本上跟我们合作的这些达人就是很多斗家团队当时在跟我们合作,然后基本上都能跑到200万左右。

也就是说其实你也是团长,然后品质自己也跑,也交给很多其他团队去跑,是钱全部是商家那边出。

那有两种模式,第一种是商家出钱的就低佣,有些团队他手上没这么多现金,第二种模式就是这个钱他自己投,然后商家给他高佣。

明白。

你也是赚钱的,赚钱我们就快点过,然后后来再没有。

这个里面又出现了一个差距,对不对?

我就感觉你所有的点都在你赚钱的时候出现的,都不是别人是亏的,你好像是赚钱的时候就出现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导致一个大窟窿,你接着说下一个亏的点是这样吧?

当时出了一个问题,就是第一个就是呃,有团长进来竞争。

敲单子很真的,对。

然后结果就被撬了,一撬了一把,接近一半走了吧。然后就轮到圈内打架,你做个逃课都懂的。

因为一个品牌两个团长相当于在外面肯定会有打架的过程。

他打会怎么个打法,是说我们把平给到下面达人答案的佣金,就大家笔笔笔把自己的服务费都分摊出去,都给到达人了,互相之间搞得自己没利润呢。

人首先第一个点是抢答人这是肯定的对吧?抢团队抢大人,这是第一点,因为一定会触碰到的,因为有一些是大家共同认识的对吧?这个一定是有的,避免不了的。

第二个大家就会开始许诺这部分人,比方说类似于本来是不打个比方本来是70佣金的,我跟你讲我给你72。

就。

开始赚钱了。

把自己的服务费拿出来做额外多分了一些,反正把自己属于自己部分拿多分给他,把一些大的稳住。

大家说都打到了,自己你也不至于亏钱,只是说你的利润可能比之前会。

这个点上面就是说倒算就是亏。

你这不叫亏,但你这个理解不属于我们今天亏钱到位,我们今天讲的实实在在亏钱,嫂子。你少赚钱就亏,你这么说我一个月假如只要1万块钱,我岂不一个月亏100万,我认为一个月100万能力,我结果一个月就这个不叫。

其实真的他是叫推的,因为为什么我没有跟你讲来龙去脉,品呢最早是我认识商家的时候,其实是在年底的时候,因为是防晒这款产品时,我们是年底的时候,我在商家其实就在驻点一直在做全盘的规划,一直在做明年的大规划,然后花了很多的精力把他所有的东西帮他梳理了一遍,然后每个节奏点我还去帮他跟完之后突然搞成这样子,然后在你心里面你会不会觉得吃亏了。

这么说也算或者说自己谈了半天的。

女朋友,对突然来一个人他啥事都没做,把你桃子摘了。

是的。

这个也算好,我们下一个这个时候已经到了90年底了,但是马上就到了20年都到了疫情的时候了。

是这样子。

是这样子的,这个时候就已经进入到了20年,对20年初了。

对这个时候已经疫情了,20年二三月份这个时候大家在家里面过年的时候就武汉丰城我是完不成的亲身经历者,疯了几个月在。

家里有看出来。

对,你当时在天门老家还是在广州?

我在广州,因为当时疫情那么严重,其实我每天待的最多的地方反倒不是家是在他们公司,因为当时 K这个项目也挺大的,说实话。

明白了。

ok。

那个时候短视频不也可以继续做,照常做是吧?短视频和直播其实不影响发,反而因为疫情的关系时候就大爆发了。

然后这个时候又出现奇葩的事情,就像你说的每次一赚钱就开始出现奇葩的事情。

然后时候呢出现一个什么问题呢?这个商家他们一共有三个股东。

然后。

呢然后呢大股东跟二股东干起来了,这个干起来是指的什么意思?

一个是他们在工作层面上的这些意见不合,第二个在私底下的这种因为。

他们想投我们这样。

因为他们想投我们这样子的团队,就直白点讲就是这样一个过程,大股东也想投,二股东也想投,然后其实当时说实在话,我自己是有点飘的,这么多人要给我投钱。

要投钱制什么就占你公司的股份吗?还是说投钱占你?就觉得你的公司很值钱很牛逼,能帮我搞这么多销量就,又很时尚。投钱当时有估值多少钱,有这种。

当时没有估值,他只问我们,因为我们当时没有去算估值,这些东西,我们当时算的比较简单。

然后就啊就是短视频这一块他是个快钱,我们认为他没办法进行估值,因为一旦短短视频这块,我们当时并不觉得他是个长远项目,能够做到5年10年的那种,当时可能没有现在这种意识,只是觉得这个钱来的很快,然后当时反正第一期他讲的是1000万现金,是这样子。

然后。

他当时做了一个事情,大哥跟二哥都想干这个事儿,然后二哥比他快,直接把我们说服了,因为为什么还这中间就要讲了,另外还有一个团长,还有一个团长跟了大哥。

两个两这两两两个合作人,一个是跟着大哥,一个你是跟着二哥,对也没有什么冲突,就我一个公司两个老板看上我两个合作伙伴,一人看上一个,每个人分别去投钱去投他们就行,晒的行业可以,你们能力也可以。

对。

确实其实理论上来讲确实没有什么大问题,任何事情他经不起吸盘,吸盘的问题是什么?大哥跟二哥其实在公司已经水火不容了,但是我们当时并不知道这些事情,

这个融资对你后来有什么影响吗?

这个影响就大了,这就是亏钱的开始,为什么?

就像你合作公司的股东二股东给你投钱融给你的,为什么会成为你?

后来你接着说首先。

几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我觉得自己当时的心态还是膨胀了,包括我们合伙人的心态都膨胀了,因为我们最早出来做这个东西,说实话我们做的会比较艰苦,只要条件够用就行,当时的想法一直都是,因为毕竟还算创业这种东西,对吧?

然后他们钱进来之后,第一时间首先就是把办公室装修了一遍,30万没了,哈哈哈,对,然后大人员大量招,以前我们招人说句不好听的话,可能就是4000~6000 6000以上都要慎重很久,那个时候1万块钱的人进。

因为当时觉得资本。

进来就是为了加速我们的成长,加速我们的整个公司的进度。

基本上他提出这个理念。

所以基本上他提出这些理念的时候,因为我们当时也不是特别懂跟资本如何合作,也是我第一次跟资本合作,所以基本上他说我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

所以我就按照最高到多少。

最高我算一下。

我算一下差不多有50个人。

招到50个人,有的。

对。

因为我们原有本身就有10来个人,10多个人。

嘛嗯,盘子迅速扩大的有些对。

但是问题是业务跟不上,你业务跟完全跟不上,那个时候这就是问题。

业务。

量太大了,跟不上还是。

怎么说怎么解释这个事情,就是说打个比方,我原本十几个人我可以管得好好的对吧?

现在的人不断的在进来,进来之后我要不断的去做培训,然后还不断的去招聘,然后去做这些事情,实际上这里面就是缺乏当时缺乏一个分工意识,我觉得我自己缺乏一个分工意识,其实这个事情还是跟我合伙人还是有一定的关系,就怎么说,其实我现在来看,我现在如果选合伙人的话,我一定是觉得大家一定是大家要分工明确,不能就是说业务要我抓管理我抓培训我抓什么都我抓,那我这个事情我就真的没法干嘛,我就觉得上不去了。

这一步是怎么亏钱的这一步?

人到齐了,人到齐了之后,我们基本上每个月开始去到工资,员工工资大概那时候去到30万左右。

但是。

我们当时的业务量的话,每个月只能做到怎么说持平。然后接着大哥跟二哥开火,资金链断了。

他只是说要投1000万,但只是慢慢进来。

不是一次性分批。

然后。

拆完火之后,然后呢。

二哥就说没办法,他只能退出。

他是推出公司来推,是推出他原来的两边都退不了。

另外一边就所以这里面就你想入资需要过程对吧?你需要花很多的精力进来去调整很多的事情,对吧?然后资本再出去,你又要做很大的调整,很多的事情,其实在这个阶段你是没有办法专注的去做业务的,对不对?

出来之后嗯,所以问题就出来,而且就会导致团队内部员工也好,或者说核心员工也好,或者是说我们的合伙人之间也好,又会产生这种不安定因素,大家又会觉得很慌,或者说是这个感觉有问题,因为这个东西说白了,因为是我拉进来的,这个问题的主要责任肯定是在我,对不对?

然后团队内部就会有,特别是股东这一块负能量特别大,那段时间,真的是我觉得我心脏已经够大的了。

反正最后导致业务最后应该也没赚到钱。

赵不说,只要不要拿资本的钱。

我觉得邵波说的这一点是有道理的,就是我跟资本这段这两年其实打交道还打的还挺多的,资本的钱其实是真的没那么好拿的。

说心里话很多人都觉得可能是。

很多人都觉得资本是傻子,资本的钱很好用,其实真的不是,你要明白一点,比你有钱的人一定不比你笨。

所以这是跟资本之间打交道的。

所以这是跟资本之间打交道,我留下最深的印象,真的人人都是人精。

一。

这一波之后,你到什么时候才会缓过劲来开始正儿八经再搞下一个业务。这一波以后。

这一波之后其实就出现了一个分期点,分期点,当时我说我一个人其实团队都还蛮信任我的,都愿意留下来跟我一起做。

然后当时我就想到一个点,就是我一个人是真干不来这么多事儿,然后我就想着引进一个股东,当时我说要不我们就引进一个股东,专门会要么就负责招商,要么就负责运营这一块这个板块。

然后。

然后就找到了当时找到了一个比较会运营的团队,比较会运营的团队,然后来合作,然后合作说白了真的亏了不少钱,合作也亏了不少钱,最少亏了浪费了。

人均20万左右。

但是时间只有短短两三个月。

这么亏了,做什么项目也是这个时候你还没开始做直播还是短视频?

20年初的时候应该还没有做。

直播是这样子,直播我们在资本进来的过程中间,我们是有做过一次直播的,三层松鼠节目那个时候做的。

行报个单对。

你想我资本退场的时候,其实盘算到下来的话资本是没有亏钱的。

你应该今天也赚了一些。

但是也没赚钱,因为什么装修人工浪费这些东西真的花掉了不少钱,每个月你想3030万家的开支,最少30万打底一个月。

后来到现在。

后来到下一步你是转型吗?还是去再往后?

对亏的,邵波说的对,主要是亏掉了时间成本,因为在最好的时间浪费了最大的效益。因为那个时候是短视频的黄金期,就是说句不好听的话,小白上来照着脚本做都能挣钱。

就亏掉最大是时间成本。

亏掉最大是时间成本,同时没有挣到钱,在这一波里面没有挣到钱,搞得也很伤。

再往下一步你是做的什么,再往后到了什么时间再。

往后接着往后的话就开始了做做了。就是说到引进一个就是要么就懂运营的合伙人,要么就是懂销售的合伙人,当时就跟我另外一个股东商量,然后他也觉得应该是这样子,不然我一个人真的耗不住,所以就引进了一个团队,然后这个团队呢说实话,我当时真没有想到,说实话真没有想到,因为也是股东的问题,就是我真没想到就是这个团队他实际上内部的问题也特别多,然后他们来了之后一直就会出现扯来扯去的这些过程。

所以在这一波里面我最后走的时候,本来他们应该是结算10万块钱给我的,我退出的时候,但是他说没钱,然后也没找他要这样子。

再好。

再继续往后。

说实话我就对整个这个板块,因为对整个板块我就觉得有点心灰意冷了,心灰意冷。

短时间内我不想碰了,不管是投抖件还是怎么样,就不想碰这个东西了,也不是这么兴奋,因为这是一个很黄金的行业,黄金年代当时。

对。

因为当时说白了我自己做的规划来讲的话,按照我们自己的规划走的话,不介入资本,然后不介入其他团队,我们就慢慢做的话,一年下来可能算个不敢说多小几百万还是比较有把握的,当时。

就。

自己做视频,自己投自己找品,偶尔做一点团长业务,他们还想要是个人这种还算是可以的。

团长业务当时我做的还蛮大大的,基本上大部分达人都认识我,对而且我们这边的品牌,而且很多大家都知道我们这边的品牌挺好的,所以其实团长业务还行,然后短视频这块业务,因为我们跟很多商家都认识,大部分商家给我们都是拳头,然后我们做团长的,当时还有一个优势是什么?

如果我手上的品给某个达人报了,我第一时间可以知道,然后我可以复课,所以基本上来讲是不怎么会亏钱的,不会亏钱的。

Ok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干?正儿八经开始干直播了,专门把所有的精力投到。

跟他们三个人,跟他们两个人拆散之后,然后会就开始转战了服装直播,就是要跟大家讲的另外一个可能不懂得行业政治目标。

大概是哪年哪月入的服装直播。

19年20年,20年2020年

年终六。

七月份七八月份我们。

是620年六七月份开始入局做服装的直播,然后你坑在哪你感觉?

我觉得最大的坑还有几个点,第一个点就是做直播的话呢,这里面要聊的话就多了,因为直播的坑的话,首先第一个是行业,你这个行业你不懂你是很难去做的,特别是。

你当时为什么突然之间选了女装。

甲醛又怎么说?

我当时我从他们俩那边退出来的时候,然后我就准备休息一段时间,然后有一个做女装做的很大的,做女装直播一天能播400多万的一个账号的老板,我们俩关系还不错,然后朋友介绍的认识也喝了几次酒,然后聊了一聊之后,他就觉得我们在运营这一块很强,因为他们是完全不懂运营,都不知道自己的号为什么可以做到这样,然后400万。

流自然流量。

会加小量的。

付费大概。

有万把2万块钱。

敲400万这个体量可大了。

对。

当时所以当时一冲动就去干了,就跟他一起干了,对,然后我们两个人就共同出资,然后共同在开信号这样子去干,因为我觉得第一个他本身有供应链的优势,第二个他有服装的,就是有原本的老号的优势,然后我自己这边有非常懂运营,然后我就觉得我盘算了一下,我觉得这个事情是能干的。

当时我也问了,你觉得当时。

我也问了很多朋友都跟我说,第一反应就是跨行业不要随便乱碰,因为你不懂的行业不要随便乱碰,但是我跟他们分析了一下,就说你看第一个供应链不是问题,第二个主播不是问题,第三个运营不是问题,这个事情能不能干,所有人都回复我,如果是这样肯定就能干。

但是结果你还是坑在哪。

但是坑在哪?

是坑是在几个点,我觉得最大的坑是在供应链。打个比方,我那个号有一天100万100万真的是卖了100万,当时年龄。

头牛头上去了。

头牛不是。

用付费撬动的自然流量接近大概2万能做到接近1:100。

一两万就能撬动100万的销售额。这么牛逼当时普通人觉得这个东西应该装爆了那种感觉。

对给人的感觉,所有人当时都觉得我们赚爆了,但是其实是这样的。

结果你。

猜一下什么原因。

亏了肯定是方法不出来。

对没错,发货发不出来。

服装的东西不是你就出了一个版,那说明你对供应链不熟,你看我们天门特企邮办理网易企业邮箱人其实干嘛?干服装其实很擅长的,经常第一天出一个板,当天连夜找工厂连夜做,第二天早上5:00就可以发货,很多小黑工们一个工厂,大概二三十个人都老乡带过去,我很多精力是干这个行业的,晚上七八点钟给我把第二天早上五六点钟我把货交给你通宵干,很多都是的。

对,我当时也是去了解过你说的这些东西我才敢做的,但是我们都忽略了一个信息差,我俩刚才在聊的过程中,其实有一个很大的信息差,没有讲出来是什么100万,我们的客单50块,你算一下是多少钱?

100万,各单50件,2万2万件是2万件,对2万2万件货。

一个作坊二十几个人的作坊能做多少钱?

应该是好像是几百。

对没错。

可能是10001000。

对,你想想我要找多少个做法,我一晚上能找到这么多作坊,或者是说大一点的工厂,他要排单,就算大一点的工厂一天做2000件,广州很多做的大工厂在那一波里面我全部去扫过了,一天能做2000件的都已经叫大工厂一天,你一天也有能力就是说去做1万件的也有,但是你要考虑一个过程,第一,布料他要去采,对不对?

第二,你这是全包模式的。

你是全包,就是说你不提供料不提供五金什么不提供,你就是那我没法提供。

肯定是全包模式的。

你把版给他版给他之后。

然后他因为全包他是最快,他比我还快。

是的。

下面预售刚刚看下面叶子黄说预售是的,我们当时根本不知道预售这个东西真的你想想两千零 20年就2020年,那个时候真的没几个人懂预售这个东西,而且最可怕的事情还不是在预售这个环节,就是我从布料到出货到出存货就是能够发出去,我这个过程大概是需要5~7天那个时候,因为我在供应链这块不是特别熟,然后我们当时也没有想到会做这么大。

也就说2万单,当时你们事先并没有找好供应链和事先出单的。

有供应链有供应链。

但是他做不了2万这么多,就是几千之内。

但是你现在看到的是2万件,在你货发出去之前,你知道会变成多少钱吗。

我就不算,我们当时是年报了4天。

我就别的不算,我们当时是年报了4天4万件。

接近。

为什么会有10万件,你10万件这么出来的,你既然是50万了。

我今天在跟你聊天,今天在直播,我今天卖2万件,我现在已经开始找工厂做货了对不对?

但是我明天还得继续开过。

继续卖。

之后对一年的几天。

因为一个板报了之后,一年的几天都会有流量很大的流量给你,你要不卖就被别人卖了。服装行业就是这样,因为他是非标品。

市场继续卖这个品,对。

说明你后面还是把东西生产出来,但是因为你们的应该发货期还是严重的延迟了发货期。

所以真正的亏钱还没有到,真正亏钱还没有到,亏钱点还没有到,我们预估了一下是10万件的量,我们去做了9万件货,其实我们当时做了预估的,因为看到每天有退款,我们做了9万件货出来,但是实际上真正发走的你知道多少件吗?只发了6万件不到出去,因为什么全部退款。

你以为这10%的退款率,结果有40%的问题。

不是我们当时预的是30%的推广率,因为为什么我们做10万件货就跟工厂去交代人家去做货,你不可能说过一个小时给他打个电话加1万单没法加的,你直接是我们就直接预判了一下,大概能够卖6天,然后做10万件货,结果只卖了5天,第6天没流量,因为口碑全下去了。

然后你就囤了很多衣服,你就囤了很多库存。

对,这个衣服现在在仓库里面都还有真的还有不少货值。

这到现在为止衣服还在积累。

没法卖了。

打折或者什么也搞不动。

我们有做过小号去清仓,但是小号清仓说实在话,你能清多少钱出去,

抱着年代过去,然后都都成为库存方子,所以说最后这个钱没有赚到。

但是亏了吗?做这个号的时候,你要说亏没亏,目前来说的话,我们今年是统了个总账,总共的话是差不多赚了有接近20万。

然后还加一堆库存,心理上应该是赚的钱,但是加上一堆库存,你的库存如果是按照当时的卖价的话值多少钱呢?卖家假如全部出去,当时一不一件你卖100块钱是吧?我不知道多少钱,50块钱就以卖一家的话大概值多少钱?

这里面就要讲到第二波流量了,这是第一波流量,第一波流量的卖家其实就是在第一波流量的时候,我们是没有其实是有赚钱的,我告诉你,因为为什么衣服的成本才十几块钱,我们卖的是59,因为当时早暴力真的,所以当时真的没有引以为然对这个事情,然后第二波才是真的学会第二波,第二波我们卖的客单就是去到130,那一波继续卖裙子,不是换了款,那个款已经报过了,卖不动了,然后我们就放款,上去到130块的客单,那个时候130~150之间的客单,那个时候那个时候又抱起来了,那个时候最高的一天卖到了接近200万,那一波就亏了,因为裙子的成本很高,裙子的成本大概是在90八九十块钱。

八九十你卖130时候就。

是因为那个时候已经到怎么说,他已经进入到一个什么样的过程,你没有前期那么好的蓝海给你去玩,因为我们那时候卖第一波裙子的时候应该算是蓝海,那个时候,如果司机很多人没有卖五十几块,对。

然后第二波的时候,你像这种款,比方说你成本十几块款,你卖50块不可能绝对卖不动,因为什么?其他直播间绝对就二三十块钱在卖,甚至是平本卖航空。因为他们要起号,他们跟我们不一样,我们还好是号有天起他们起号阶段都是要拿爆款去亏钱或者不赚钱。

你们当时全是以直播的方式是吧?美女直播,然后头牛尝试以直播的方式卖的。

对时候就纯直播,那个时候介入到纯直播板块了。

就到说第二个款,第二款就100 130这个款,最后问题就出来了。

这个问题就大了。

报了你说的如果是一天最高一两百万块钱,大概报了1万多单报是这样的。

也是连他报是这样子的,就是他报的逻辑,他不是说我们那个时候报的话一报最少接近一个星期。

只要第一天报了见了每天都会有变,就他每天会有流量系统,觉得你这个能卖得动,他就疯狂给你推流量,就随便动,随便吃卖得动。

对开始疯狂找供应链,咱们帮你生产。

对,然后这里面就又踩了几个坑,我跟你一一说一下,第一个坑供应链早多了,因为做裙子的就不用这种小作坊,他能够把控质量关的,因为这种高客单的东西,他的质量包括他的手工工艺,就是光他的生产成本制作费,大概是要去到40多块钱一件,像这种裙子。

ooo材料可以治一半一半,材料制作费一半一半。

对,然后就会有很多的,比方说我其中有一个商家,有一个工厂他给我做出来裙子,其实当时我们根本来不及没有验货,我们QQ都没有做那个时候,然后这也是一个可能一定要做QQ,CEA的一定要做,然后没有做赶着发货,然后让他甚至直接让他在他当地吉他工厂都不用发到我们这边来,直接从他那直接就发走了。

结果高低间。

那一批货高低间。

低尖的因素不同。

高低尖的艺术我不知道你懂吗?行业内就是说他间本来正常两边的间应该是一样的宽对不对?对,他这边做长了一点,这边做就变得这边要短一点,就是变成一边短一边长,这不可能有人穿的这种。

衣服基本上退货率就会很高,这个厂生产的可能你从找到很多厂,但这个厂生产基本就推完了。

对没错对你不可能不让人家退款的。

而且这个东西退了之后,你还没办法。

就是这个人只能砸到手上了,你不能说找这个厂家去找他会找他,他是因为作为工厂来讲,在这个行业里面他是这样子,就是说如果这批货确实出了问题的话,就会面临扯皮,一般是两种结果,我之前也不是也不知道,也是扯过之后才知道的,所以第一个不要钱是不给你退的,因为你是包工包料,因为布料是他认为是他实打实买回来的,他能够退的是什么?

他能承担的是什么手工费。

意思就是说到最后还得我给他两个人。

意思就是说到最后还得我跟他两个人一人一半。

但是他确实他自己也亏了,他如果说这样。

他也亏了,他亏了人多。

他的QQ QQ也没有搞好这个事情。

自己也没有处理好这个事情,他自己根本就没有QQ说白了都没去检查这玩意。

一个衣服在做的时候,自己人不会拿出来看一下,比就不会有这种简最简单流程,不会任由这个东西尺码是错了就做下去。

所以大部分的厂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当你急着去找厂的时候,你不能确保你找这家厂一定靠谱啊,这是准备工作不充分。

都是临时找供应链,临时找这种生产的这种厂家出了问题。

对,因为但是这个事情就怎么说,我觉得跟我的还真怪不到我头上,因为供应链不是我负责的,供应链是我们股东负责的。

当时一共以后退了多少单,就这个厂退了多少?

单,这个厂当时就是做的是2000单,他跟我说的是三天交2000单给我。

大概就是2000单的问题。

基本上不敢说退2000单,1800单是肯定退了的。

因为这没法穿,你说别的地方有点问题,我还穿这个东西他没法穿,你就说高低肩的。

就是根本从我也挺奇怪的,理论上来说应该是百分百的退货率,但是真的退到最后2000,他确实只退了1800多单出来了,还有100多单没有退,很有可能有些用户他就是怎么说呢,他直接收到之后直接就看了一下,不行直接扔掉了,懒得退。

我觉得也有这样的。

同时又觉得妈的等于买东西都是垃圾,你再不等于买东西了。

已经存在了,你看下面有个兄弟说服装供应链不够强。

解释一下。

其实这个问题我跟你解释一下,其实你说我们服装供应链不够强,其实还真不是说真心话,真不是,可能这个兄弟我不知道对服装了解多少,就是我们你像我们大号试过一天卖400万照样能够发出去的,他是因为不同的服装,他服装分很多种款式,他每个厂不是说他所有的款式都能做,他会有这样一个过程在里面。

然后还有一点,抖音开始做之后,基本上都是这些供应链他们不适应,在那个阶段他们是不适应,像我们这种就是说。

爆单。

然后疯狂生产爆单疯狂市场他们节奏就是会有一点跟不上在那个时候没有问题了,大部分供应链他的这种思维节奏还没有完全转过来。

供应链板块。

因为服装这个供应链板块就是我兴趣做的,虽然做的时间不长,我做了半年多,但是我真的是花了很大的功夫去摸了整个服装的供应链,因为我本身我自己也是天门人,老袁应该知道我们俩。

我们当时老板是不是全是天门人,基本上天门先到新疆那一块。

好像是人家跟我们说都很实在,都是老乡,说句不好听的话,你不小心掉下去一个都是可很有可能是你老家隔壁的邻居,我们在座的老师。

其实所以。

很多人的我们在做服装时其实是有天然优势的,已经比很多人进来做。

对我们想我们。

说我们昨天的话,你跟别人讨论事情的埋怨单子鳗鱼价谈下来。

对。

而且也不会是。

别人不会随便坑你。

我不是在大元,我在龙洞,我当时在龙洞做,所以服装他这个东西。

但这个也不至于,你只是一个厂家出问题,也不会说让你全盘皆输,只是说。

问你一个问题,口碑分会掉成什么样?第一个第二个问题多少?4.14点就。

很低了是吧?

而且头牛。

都投不了,对。而且你想还有一点就是什么对龙东鱼砂糖对,我当时就在云商场没错。

对。

所以他就是这种东西他就会产生很多的连带影响,比方说这个时候就产生连带影响。

第一个主播刚才讲。

其实我刚才一直在讲货盘,我还没有讲主播的问题,对不对?主播其实是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就是在我做直播的这么久的时间里面来,我应该算是第一批做直播的,卖服装、高品质外贸尾货,这赛道可以做。

这个这个。

我们进货的问题等一下再说,因为我先说一下人,因为其实我们做直播我们都知道就是三个板块,人货场对不对?首先第一个就是主播是真的很难把控,这是我做直播以来我觉得最难的一个地方。心情不好。

都是女孩子主播,一个是女生。

对心情不好,你是让他开播还是不让他开播?你要让他开播,他真的状态不好上去。

完全他也不止一个,你没有那种备用的或者什么,就是说比如同时。

这主播又会出现你刚刚讲的这个事情,其实我是想在后面讲,我前面也讲可以,打个比方,我今天做一个号,我跟他主播说你是过来上班的,你这个号有两个主播来播,大部分主播特别是有能力的主播不愿意,因为为什么?

他认为在他心里面他还是有一个这种红人梦的大部分厉害一点的主播,他就认为这个账号必须是他的稍微有一些能力。要么你去招一些能力比较差的主播,他可以接受这种甚至是做成日不落的直播间都可以。

然后刚才那兄弟说轻轨或这种方式就适合那种能力,差不多在排在中下的主播去清尾货,当时会比较合适,因为我们当时在那个圈子里面呢找的我都是很顶级的主播,非常顶级的主播。

大概他能拿多少钱,就是加上他的提成这些东西。

这就是我亏钱的一个点。

我跟你说。

我当时从杭州挖了一个主播回去,真的很厉害,超能讲而且人也长得很漂亮,身材非常好。

当时。

然后当时我跟他谈谈了很久,就是他一直找我要3~4万块的底薪,我不愿意给我觉得太高了。然后我刚才谈了很久之后,他就非要带一个闺蜜过去也是主播,刚才谈到什么时候就是5万块钱,两个人一个月保底,这是底薪不是保底,纯底薪波波的钱。

你好他们。

两个同一个直播间吗?

两个人同一个直播间,两个人不同直播间。

都是要求打造自己独立的直播间。明白。我们那边装修这边把这个东西做下来,其实我们是花了很多钱的,我们在服装那边我们装修了十一共是装修了10 18家。

一共。

是17家一个18间直播间,一共装修了18个直播间出来。

同时像罗拉密码那种的大直播间,就那种t台型的大直播间也装修了两条出来,所以这里就差不多花了一两百万,

这边的条件。

全球都是在。

直播间这么烧钱。

目前北京公司用。

10多个直播间光线背景故事,因为我们每个直播间进去都是不同的的那种风格和背景的过程。

一定。

要保证就是人货场这是假的。第三个点就是场,厂其实也是很重要的。

厂那个人还没讲完,只是说给的工资比较高,然后只要他能带动货能怎么其实就还好,为什么会成为你的坑或什么的。

因为他是一个薪资。

说白了就算再怎么qwe,他是一个固定词,我们是不会担心的,对不对?

好ok,他从杭州过去的时候,我跟他谈的销售额一个点的提成谈的是对差不多了,gmv的一个点的提成。对一我先不说分成的事,是销售额一个点的提成,然后他去了那边之后,就有很多的人,因为他之前拨拨来我那边之后数据拨的还可以对吧?上百万也播过对吧?然后完了之后就会有很多的机构,或者是说这个老板去挖他最无耻的1个人你知道吗?

给他开到5个点的提成,我见过最无知。

我是主播我也动心了,说实话。

一开始我们也算过这笔账,然后后来我们说白了就用销售额大,然后我们也妥协了,我们妥协给他了两个点提升到一个点,又退了一步,因为整个市场确实是这样,1~2个点的提成是正常的,因为当时考虑他底薪比较高,所以就给了一个点,然后他后来就要求非要2个点,然后我们就给了2个点,再到后来有无耻的人拿5个点去挖他,就是我不知道。

老严你。

懂你明或者说兄弟明不明白5个点是什么概念,这是做服装公司的,5个点是绝对给不出来的,除非做品牌的,因为我们的毛利率只有30~50之间,毛利率是这里面还要减掉人工退货,你实际上减完之后说穿了他如果拉5个点的话,公司是一定亏钱的。

5。

个点的gmv是一定亏钱的,整个公司5点的gmv的话,大概就是占到你公司的打个比方你有20%的毛利润率,他大概就要拉出一半。

最少要拿出你一半的3个点5。

个点最少要拿走你一半以上的利润,这还是在你有盈利的前提下。

比方说这一场我们卖了100万,他就要拿走5万对不对?

对,但你对吧?

但是这100万我们真正到账的能有多少,我们真正到账的是70万左右,因为30%左右的退货率对不对?30%左右退货率,然后退货率我们在为积极转化工作。

服务。

的折损的过程,就比方说要提一下那是70万对不对?

70万的话呢,我们大概的毛利率就是在百分之你毛算我们现在基本上是在控制在30%~40%的样子,毛利率,也就是说大概是去到了37 21万,我们就算21万或者20多万,这是我们能够拿到手的毛利率,就是毛利润是20多万。

那么他这个时候他抽走8万。

还要减投流费。

然后再还要减投流费,然后还要减这个特殊情况的这种费用,然后比方说有时候你不是每场都能卖到这么爆,对不对?有时候你肯定有些品牌你可能只能控制到20%的毛利都很正常,就是你的利润率控制在20%,因为为什么为了去抢流量这是很正常的。

所以整体算下来的话,如果说对方给到我们建v提成,老板赚不赚钱不知道他是百分百赚钱,而且一定比你赚的多不太多了。所以怎么算都算不过来的,这笔账没法算。

就后来还是调到了两个点。

然后直至两个点,对两个点之后有一段时间是涨到2.5个点,然后2.5个点之后就说到下面兄弟讲的那个问题,就是什么分成,我们就说干脆这样分成。

我们。

把所有账户透明化分成。

领导就算多了是吧?干脆我们就把所有成本全部摊,你占利润百分之多少,净利润给你看净利润就是净利率占百分之多少这样,但是你有没有一种净利润。

甚至跟他开到了分成的话,我们给他直接给到三成,都比我们现在给他25,000的底薪加2%的提成要少很多。

我当你问你很好奇啊你有18个直播间,按道理主播至少应该有个一二十个主播,感谢66是66吗?谁还是谁?

首先第一点这这里面跟大家讲一个秘密,可能大家或多或少现在都在接触直播,其实直播圈挺乱的,说实话男女关系也挺乱的,经常就会出现什么问题,主播跟运营跑了,这是概率最大的事情。

只不过跟谁跟运营。

对你。

想啊现在的主播又漂亮。不管他长再漂亮,他年龄是不是2020多岁左右,对。对吧?

他年龄摆在这,不管他长多漂亮,或者说有多多有能力,他就20岁左右20多岁,对不对?这就是主播的普遍年龄,就是一个大年龄范围,在大年龄范围里面运营是跟他沟通聊天最多的,而且作为主播这个行业而言的话,他是没有多少休息时间的,真的很辛苦。

过年动不动就是不到晚上十一二点,甚至是过完年凌晨了,不好意思,就是过完12点凌晨了,然后这个时候他一般他是缺乏很多的这种交际圈的大部分的主播,所以跟他聊天最多的是什么呢。

肯定是运营和老板。

对运营和老板,但是往往运营大部分也单身,也因为年纪不是很大,所以这里面就是这两个人中间只要有一,个人稍微有一点点那种野心增加就会导致一个完成加了老板也了。

所以他创两个人串在一起之后,运营一般有这种想法都是运营,运营会串说主播去,我跟你说这个公司不行,你跟着我一块我跟你说,我们去找个资金投进来,然后我做老板你做老板娘,然后这样等等这样子一通忽悠我那边我真的我见到了几对三对。

你作为相亲公司。

他不是说相不相亲公司,这是行业内的一个现状,特别在中小主播圈他是个现状。

很多就就不会影响自己做老板,但是他不会不懂运营,正好运营,他懂。

然后他们两个人完全互补。

只是一个单纯的合伙关系,还是说合伙兼男女朋友就先成为男女朋友再合伙?

一般是先成为男女朋友再合伙?

好像不解有点。

对真的很难过,这个事情我有一个号也是从杭州挖了主播过去的,当时主播是开的是按周薪跟他开的。周薪大概是对薪周薪也有算的,就是这种我日薪我也有算的这种主播都有过,什么样的主播我们都接触过,因为我们那边直播间多什么样的主播都有过。号是属于公司的,好肯定是公司必须是公司的,再出问题就不要做了了。你要告诉我。

第一个你。

要告诉他们,如果你们要出来,我第一个投你们,邵波这段话你帮他治理一下,这段话是我在这三对里面都去经历过的。

就是稍后我想说一下,首先一点,我不是一个很笨的人,其实我脑子状态还算比较快的,他们当时两个人谈恋爱,我们知道之后就是有一个直播间做的不是很大,一天大概能够拨个10万块钱左右,也是高低会有高低。

一天10万也不小,一个月也是好几百万。

他那个号不一样,因为后面起号没有前面起号那么容易,一天10万的话大概头牛大概会占到3万到4万,所以纯亏了,明白。

但是在这个阶段里面运营,他不会去讲这个事儿。

我觉得我好牛,明天给他卖10万的货,怎么就会发现。

他只会告诉主播,我有我在你妥妥的起飞。然后我也跟他们讲他们两个就是想出来,因为我觉得那个主播还不错,能力还蛮强的,我就直接跟他们讲,我说你要去哪都一样。

要不这样子这样直播间你也不用走了,我跟你我来投你。

对你们俩合伙你们直接占股份,他一听他慌了,他一听慌了运营为什么?因为我提了一条附加条件,我说既然是合伙创业,就没有底薪了,或者我给你一个基础的生活保障,两次三五千块钱运营一下就黄了,主播也不太乐意了。

他们承受不住这种波动性或者前置不行。

他。

结构加强波动性,他们最主要就是什么?

他把一切描绘的太好了,但是其实他自己根本就没有具备什么公司管理的经验,或者说整个项目的操作经验,他其实是没有的,我跟他稍微具体一点的东西,他会蒙就是更现实一点的东西,涉及到钱的,或者说涉及到个人利益的,或者说这个项目怎么推进的东西,其实他是不懂的,就算懂他也不愿意去讲出来。

这是给我最直观的感受,他们是这样子。

结果比如说还是自己走了,去他们走是自己两个人合伙干,他又没有钱偷牛,还是去了别的团队下面,他们走是怎么个走法?

我这样说首先第一点他们始终认为我整理一下啊就是在他们的理念里面,其实他们会有一个最最大的一个愿望是什么?他们俩都能成为老板,他就是在他们认知里面,他们会对成为老板这个事情会很兴奋,莫名的很大的兴奋,我觉得我也能够理解,并我们也从年轻的时候走过来的对吧?谁不想成为老板呢?对不对对?这是第一个点。

第二个点就是外界的诱惑,真的很多,外界的诱惑。

你比方说运营被挖走被挖都被挖。

对会有很多不管他是否被挖,但是一定他在这个过程中会面临过问题,只要他做的稍微有点起色的,一定会面临旁边的一些人会去特别是一些不懂的人,我这里要讲一下,一般敢去这样挖的都是不太懂的人,比方说仗着自己有我觉得我做工厂的,我供应链很牛逼,对吧?我是工厂有个两三百号人对不对?就觉得自己很厉害,然后只要你们给我把货卖出去对吧?什么都好说。

但是其实但是大部分的工厂的,我不能说他们不好,是因为都是我们老乡,然后其实他们没有去算一个细账,他们没有去算过账,我跟很多工厂也聊过,他们也想去做好,但是真的他们都没有这种习惯性的去算这种细账的过程,或者甚至说他们连电商是什么他们都不清楚,更多的是这样子。

工厂老板我觉得这种可以搞进来搞,最后对情他们还是走的吗还是怎么样,最后结果怎么样?

结果他们还是走了,因为为什么对方投了1000万给他们,现金1000万,然后我今天下午4:00的时候,我接到电话说他们想回来,这么巧。

就今天下午4:00。

对没错,是他们想回来,然后我们这边没有。

接受两个一起回来吗?

对,然后那个男的很大度,说实在不行这个大金回来主播叫大金,就说大金回来我不回来也行,你们大金跟着你们能够好好做起来什么之类的。

那那你的意思他们的1000万肯定没有完,一般来说老板说了1000万,那只是一个口头,你肯定不可能直接投1000万肯定投了一部分钱,老板应该亏了。

肯定亏了,我要跟你说一下时间轴,这里面他会涉及到一个时间时间轴的问题,其实他就是他们去那家公司去了多久?

其实去了有半年了,我再告诉你一个业绩方面的东西。

当场。

直播从来没有过年的话。

你比方说他10万卖12万。

就是减掉头流费之后,你比方说市场上投10万卖12万,我就理解为他卖了2万。

老板不适合这个理由吗?

不行了

是老板不舍得投牛吗?不舍得投钱吗?

我减掉了不6倍,意思就是说他这个号根本就做了半年,半年我听到听很多之前帮我们摄影师跟我讲跟,我们摄影师跟他一起联系,然后摄影摄影就跟我讲,说他们这边陆陆续续引起了差不多有一直认为是号的问题,差不多起了七八个号嘛。

对。

他的视频拍的很好看的,我告诉你,因为这个女的真的超有气质。

而且她直播的。

短视频拍的很好看。

的最大的短板,其实我心里面是最清楚的,他最大的短板是运营。

那不是有老公与男朋友吗?

但是你要知道运营在我们公司当时他只是做执行的。

执行运营,而且当时。

我们直播间还有一个负责人的他那个直播间,而且当时直播间是在前期是我自己在带,然后运营也是跟着我在做很多人干出来的东西,所以很多人就会觉得自己干出来的东西。

所以后来他们现在老板还在投吗?

没有投还是怎么样快多少钱我不知道,反正老板把合同截止了不干了。

就典型的是一个传统行业老板觉得互动好好干,找到一堆人。

然后我跟你说,这里要讲一点,这是老板亏钱的点,也是一个亏钱的方式。这个老板你知道他刚到的时候他们出去做了一些什么事情吗?因为当时我们正在研究双包玩法,我自己在研究双胞胎,然后我们运营,因为我们每次讨论这些东西都没有避讳,我们的团队的都是一起来了解。

然后双胞玩法的逻辑是什么?就是短视频和直播间同时爆发,叫做双爆,这种流量他能够上到什么?顶层流量,这是最牛逼的,能够上到顶层流量,所以当他讲双胞玩法的时候,就我们一直在头疼,就是说我们视频怎么一直没报呢,他们走之前我们最后聊了一个话题,然后过去之后你知道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情什么吗?

去西藏西双版纳各种地方拍摄,我一看我说这一顿操纵我这钱花的绝对不少。

就是人亲自去拍短视频,去西藏拍短视频多点,明天的我说。

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今天拍的这套衣服你明天能播吗?或者后天能播吗?你拿回来之后到时候换款了怎么办?

是吧?

这个是亏钱的地方好吧。

好色的大钱。

这都蜜月去了,我感觉你说的太对了,这两个人就拿着投资方的钱去努力了去了。

老板什么都不懂,他就觉得你们既然以前能做起来是吧?反正我也可以做起来。

他肯定过去之后能够想象到肯定是一通吹,这些什么都是他的功劳都是他干起来的,包括这些点都是他自己想出来的。

老板肯定说因为。

老板自己不懂什么的全部交给他,老板不懂。

大部分老板都不懂。

而且这种老板都是那种工厂型老板,真不懂,年轻人还多点,互联网多点抖音。

对,听了也不少,当时感觉人家说的头头都是老板。

就觉得反正听了也不少,然后感觉人家说的头头是道,每样都是对的。

好吧,你这边走的三队人都是这种清理方式走的。

对,都是类似这种群体方式,类似嗯对。

这。

是最难挽留的一种方式,最难去挽留的,其实我们都挽留过,但是他走还是一起走。

还不是走一个还一起走,一直走两个人。

对。好吧,为什么你看我们在说话还说过最典型的直播,我觉得直播之后我们可以多聊一会,他既然是最顶尖的是吧?为什么感觉好像你是被他一个人有点饿住喉咙的感觉,他是你最抱的主播,我能不能这么认为?

他是你所有主播。

都是他自己说的。

55万底薪的,我报回来聊回来之前追求一天能打100万的,相当于说他要求比如有5个点挖他一个点4~2个点,后来你们开始变成那种模式就是说我就直接跟你算分成,后来他愿意分成,你刚讲这个点我就给你回忆回来。

他是这样子就是说我们说到分成这个事情,他其实这里面是有一个度,这个度是怎么说?

他有这里面还要讲到一个人,他不是还带了个姐妹过去吗?对不对?

然后他姐妹其实当时一直就没有开播,相当于说白了每个月25,000养她。

一个白开工资,结果他不开播,为什么?

对,因为他本身那个号精力全在他那边,然后那个信号就是一直在帮他做信号,但是信号一直没做起来。

因为是这样子不能在这里面我们讲讲清楚。

因为是这样子,可能你这个里面我想想怎么解释这个过程,我们主播开播我们不是随便乱开的,我们都是以开播为时间轴,但是这里面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开播前的准备,如果没准备到位的话,你这个事情就会很难做,所以我们一般是把开播前的准备做做好再开播。

然后他们俩当时是一块去的时候,我们在同一个时间段的时候,我们只能先去优先扶持一个,然后原计划是等主播起来一点,然后再去开始做他的姐妹,所以他里面会有一个梯度在里面,先水后水的问题。

结果她姐妹做,结果第一个坐起来了,第二个没有做起来,第二个。

做100万的,我们过100万的主播不是一个,两个是很多,大概有44个主播都播过100万以上的,我讲的这一对姐妹是从杭州挖过来的,薪资给的比较高,这一对,然后这一对是没有做起来。

然后在即将做起来的时候跟运营谈恋爱崩了出来之后。

然后接着这个地方稍微。

也就是说第一场卖出来之后,然后接着就立马找我们谈条件,要求涨这涨那,然后完了接着再出来。

对,然后当时说白了大家都会有点上头,你是啥刚干出来,你就开始来讲条件,明天再干大一点怎么办?

然后运营就开始落井下石,我怀疑可能之前就开始有运营,现在在圈内割韭菜割的还挺厉害的,天天做什么陪跑这些东西,但是我看前两天今天接电话说他们俩分手了,真的快。

好八卦我们不聊了八卦不了了,你继续讲,人人这块我们讲了很多了,要不继续再讲别的领域。

我们刚刚讲的是人对吧?人的话这是第一个是主播。第二个我觉得合伙人真的特别重要,我想说的是一定要能找到自己互补的合伙人,这是非常重要的很重要。不要那种纯给钱,或者是说只是坐在那,然后什么都指望你的真的干不来了,现在这种年代,因为抖音他涉及到的链条很长,比以前天猫还要长你一个环节做不好就起不来。

举个例子讲一讲,像天猫我们以前店铺运营其实他是比较稳定的,你只要货品做好你的排序,做好你的排行榜能够达到一定的高度,或者说你的综合热度,权重做到一定的高度,其实他销量是比较稳定的。

但是抖音不是因为抖音每天都是一个考试,每一场直播都是一个考试,虽然跟天猫底层逻辑会有很大的差别在里面,所以说你在做抖音的时候,你一定要去选合伙人的话,一定是要能选能够帮到你的。

明白,大家坏Wanda这样,我先跟坤哥那边聊,我们可能聊得比较多些,问题都很多,我们先聊聊到,要是觉得聊聊了行了,你要是还在,我喊你连麦坏。法官你等我,你等我。

对,刚才重复一下,刚才主要我们的海风,对杜海峰我们的优哉老板送的是他是用的小,像是他另外一个身份66,他后来切换成视频后了,大家可以点一下热度去底下关注一下,他现在已经不在了,现在已经退出直播间了。

邦邦又在那边也说句,反正又还是很牛逼的。

好,我们基于社会还是会应该还是讲人这一块刚讲完了对。

人这一块的话,其实他有亏钱的话,他主要是3个板块,4个板块主持,第一个就是你自身的主播,第2个是这个团队,第3个是股东,第4个就是你。

自己的方式。

所以人这一块亏钱基本上就是这4种方式跑不掉。

然后讲货讲下一个问题。

或许刚才你讲了很多了,比如说就说你报了一个单,结果会跑不了期,刚才一直在讲课,场有场这个会不会就比较固定一点,就是你花的钱就是花一笔装修费,装备,然后好像长是不是稳一些,相对来说就像我就。

厂他是这样子,厂的话他其实是有几个方向去。

不会说。

卡了吗?我看你是不是卡了?

可能是我刚才卡了一会继续。

其实厂他是这样的,厂他亏钱的话也是有的。第一个有很多人喜欢就是说不断的去换场景。

那么其他的组织情况。

经常换场景的直播间,他也很难挣钱,说实话基本上都是亏钱的,而且我们也试过一个场景,比方说像我们之前做400万,一天那个号叫八爪能量那个号,可能有很多做服装都应该认识我们这个号,我们这个号的话当时是一直在播户外,在户外播那种,在夜视滩里面在直播,然后那个场景其实是不错的,高峰的不到400万400多万一天。

然后因为天气太冷,到冬天之后天气太冷之后,我们就考虑到主播接受不了,然后我们就把他搬回来了,就搬回室内部,就一搬回来室内之后就直接崩掉了。

不能说要再搬回室外吗?搬回在外面没有。

今年又重新搬回室外去了,因为我们当时就觉得场应该影响不大,可能是主播的问题,货盘的问题我们也找很多问题你知道吧?因为也得一个个去排除,到最后发现就是成功的问题,就是场景问题,我们现在又回到户外去播之后又起来了,应该做服装的或者说做过服装的,大部分都有知道我们这个号。

你现在的主要的今天现在目前主要的还是做女装直播,就是你的没有女装直播,

行业呢做整个行业我们跟合作大概亏损是亏损了差不多接近100万。

你做整个铝装纸我这个盘才亏了。

对没错,现金但是仓库有货,仓库的货如果。

换成成本不是卖价,换成本大概是多少钱?

如果能卖出去肯定能赚回来,大概货值的话应该是在差不多200多万。

不算你的售价没意义,算的是你仓库的一个成本价。

什么叫100万?

对成本就200万多少,服装的积压这么严重。

已经算少的了,说实话我们到后期我们把这一块周转的还是算是比较快的。

现在很多人都认识的,因为当时活动活得比较早。

对很多应该对我们这个号真的很多人都认识,因为当时播服装过得比较早。

已经有人说了八爪娘娘仓库直播确实不行。

46,000目标流明

把你又说出来了,于是对行内人,然后当时做直播的时候,你应该做服装,你应该还在平时还在广州。

对没错,当时我在广州做服装。

然后你现在说服装不做肉,然后你去了在杭州这边是做别的板块。

谢谢对现在我实际上我现在坐在这里,这家公司我们现在专门做又做了一个新的赛道,可能大家平常经常有看到这种叫做明星达人赛道机构。

这个会不会又完全不一样,有空吗?

你不要这样问。哈哈没有,我们今天的。

我们今天的主题不是说是赚了多少钱是吧?

我们聊的是谁踩过的坑,就是你踩过100个坑。

所以说我的注意力。

都集中在有什么,不管大坑小空都算坑,比如说比如前两天最火。

的不是那叫什么?

男明星,三级他的真名叫某些小朋友演过鹿鼎记的。

陈小春。

对,好像是这样,像带货就没带,然后他们不还起诉起诉50万,好像还赔了40万之类的。

对,就卖了几千块钱,那天这很正常。

我可以介绍一下跟大家解释一下,你说其实我现在过来杭州这边我也了解一些这些东西,类似像这种明星带货,他跟我们普通的带货他是不太一样的,他是按厂收费的。

带一场多少钱?对。

带一场多少钱。然后你比方说像我们最近在直播圈内比较火的,比方说像加了量,他们这种到现在为止都是按场收费的,比方说他今天播一整天,然后一整天会切成三个场,一场的打个比方50万100万,那么三场就是300万,如果100万算的话,三场就是300万这样子。

你机构能不能挣到钱,那就看你机构的能力和本事了。

明白明星是把自己的时间按场次外包给一个中间机构,中间机构在哪的厂去卖给一些商家。其实有这么一个中间商的。

这次培训说像他是这样子,就是明星他要直播,他也需要团队去帮他弄对不对?所以一般他就会签一家机构,这个机构就会帮他去打理这些所有的东西,但是机构他必须也要付明星工资对吧?其实他这种也算是工资,对。只是工资可能相对我们普通而言会高昂很多。

你这一块现在做多久了?就做明星带货这一块现在做了多久了?

现在我们才过来这边一个多月。

就像你说广州那边的服装盘子全部都清完了。对。

因为真的是搞伤了。

就不用不搞服装了,现在是完全换了一个明星。

你真不早,我做服装那段时间,你知道我整个人。一天到晚那个人睡觉都不敢睡,一个扣子就能把你玩死,一条走线车工走线就能把你玩死,

这种是他。

走线没走好,扣子不对,然后就会导致。

退货扣子掉期他是一批货就会出问题。

慌整个人慌真的,而且你做多做少,这都是问题,货在仓库里面每天看着就头疼。

你们一般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去最后把这些货给清走了?

清货的话目前有几种方式,第一种称重。

称重这么弄吗?

第二就是真的。

称重,第二种就是进尾货市场,但是进尾货市场你需要用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力去弄。

尾货市场目前这两天挺火的,就这样去天天在讨论挂什么13号四季青那种尾货,先来个拿个图片视频把你吸引进去,你们可能在卖稍微贵一点,有的还不错,你比如说。

对这种事还不错,他这种最早是起源于拼多多拼多多,一直这样在干,然后现在是抖音这边有些人聪明的就把这个模式搬过来了。

据说可能再过不了多久就可能被封了,这种东西就是套完这个套路。

封应该不至于去封,因为为什么?

其实这个套路已经玩了很久了。我是真的萎缩。

还是说只是以萎缩为血口,然后把人先引进来。

然后再弄尾货为噱头?其实都是这样,包括拼多多也是尾货为噱头,有没有真实的尾货肯定有,但是并没有。

就是说我这一场下来,我不可能所有品都是我不可能的做不到,或者说以前有可能做到现在很难,因为人人都在找我的货,所以我们在去年做的时候,应该今年上半年做服装的时候,我们都有去做到这种集群链接,这种叫集群链接,然后比方说1234567每个链接,然后主要核心抓了,商家一个点就是什么消费者一个点就是便宜,但是在抖音复制也是死路一条。

是不是?

就编制化内容是会被削弱能量,铜的越多削的越厉害,抖音要的是不同的内容嗯。

就像前段时间美女去跳舞就去卖男士衣服一样,就是第一天有一个报了后续很多去跟进,慢慢这个就凉了,后来没上临时也是一样,开始有很火,后来开始去唱歌跳舞,后来也慢慢基本没流量了。

他需要就是说有话题性有深远内容的这种直播间才能去做,你比方说明星他又不一样对吧?

明星他的这种话题性呢会更持久,同时靠很多好的产品去拉动美少女这种他的这种就是一时的热度,然后包括像前段时间搞的什么恭喜传甄嬛传那些百姓,白娘子传各大品牌都在干的这些事,其实这种东西都只能说是叫昙花一现。

现在也不行了,叫百草集,百草集做了好像什么延禧攻略不是应该不叫延禧,反正大概是延禧。

什么这几个字。

就直白点说明星跟这种他的包括现在像我们一样,他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第一波流量抖音是会给到你的,你放心,但是明星带的货是不是比你这些嗨购团这些要ok,价格要用好,这是最直接的东西,你还gho这边你很难去做到这种程度,或者说你还够你只钻进了一个临时类目,像前两天许华生也做了一个临时号叫华生优选,每天没事的时候他过去开播,他过去能串一下进,每天都能卖2万到5万块钱在里面。

他每一个名是一个大的。

所以他能得到的流量词不一样,因为在明星他每一个明星是一个单独的明星,不会比方说周杰伦很火,你今天去你看之前模仿马云的那个人不是。

也很火吗?

对。

其实他们这种都叫独特的内容,但是当你批量化的去干这种维护事情的时候,你发现很多人都要干过活这个事情的时候,我建议你就不要去干,因为这种东西我们都追过,我追集群链接的时候我也追过,那里面我也亏了点钱我。

这种比较好的前身。

其实尾货的前身就是在抖音的尾货,这种玩法的前身,其实我们那个时候是玩的叫集群链接,我们集群链接的货当时就用的是尾货的货在干。

明白。

我可以这样,我们大概设定一个时间了,我们现在已经9:16了,所以我跟你说你要让我问题,我可以一直问问到两三个小时都可以,我们大概已经直播的比较久了,我们就大概到9:50 9:50,就看大家问题就有没有最后4分钟,有没有人提一些那个问题,我不知道坏在不在坏话到时候跟我连,如果觉得我们还不在,那我们也就有以下的在我们聊会。

大家其实因为有没有谁是做直播或对直播有些问题的,我们今天主题就说你踩过来的坑,基本上我从坤哥这边一早做短视频做团长,后来去做直播了一说卖货日剧院杯多少,然后供应链,然后什么主播跟运营走了等等各种坑,我基本都问了很多,我心里没有问他有什么辉煌,今天主题不是赚钱,所以说我问的是这种坑,其实大家能肯定能从这种坑中每个人听故事,听故事是能听出很多道理来的,每个人自己可以总结,我只负责帮大家问,然后空客会把一些自己的经历会做出来。

我觉得这种我也我其实很喜欢这种很想享受这种聊天方式,我自己你说假如没有直播,假如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也是这么问,我也是这么聊,对也这么去沟通,大家有没有问题也可以去问一下,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大概就是9:50,我们下播看就我问一下坏。

然后我们这里下面挂了一个小图,是我自己的一个群,叫老袁抖音电商圈,然后目标是想成为一个2000人的圈子,大概就是会集中向品牌供应链直播短视频带货、工具商、团长、服务商,把整个短信商所有的相关的人群拉在一起,拉满大概2000人自我4个满人群。

当然现在还在努力拼,第一个打算这两三年去弄成一个2000的群,所以说我挣你是一个200块钱的优惠券,就是说你现在我们年费是1888,你可以1688进来,然后我们就每周会做一次大分享汇报群,如果你需要录屏录播,如果你需要去跟我们的这次嘉宾去认识,那么大家你可以买买完之后直接联系我们的助理进群也好,或者是加主播也好,沟通也好,我们都会帮你去做一个对接。

那么以后每周我们都会去做这样的分享,有些分享可能是通过文字性的形式去分享,在图文里面,有些直播可能像有些风险可能就,像现在我们是通过一个连麦的方式来进行的,然后还是要感谢一下我们的优哉,帮我们刷了一个热度,大概今天因为我看目前没有谁进行一个提问,可能我问的已经很多了,然后最后问一下坏还在吗?

二号同学应该李浩应该撤了。

好好。

换换应该也撤了。行,要不我们你最后做个总结,空调总结交给你了,好,

就是亏钱,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赚钱,所以总结一下直播这个东西真的当神伤心,但是认真做下去,我觉得虽然周边的朋友很多都是说在亏钱,但是我坚信一定能挣到钱,让你去把细节做好,只不过做细节。

好好。

行感谢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就结束了那,我跟大家最后结个尾,你这边可以先可以我们最后感谢兄弟们大概还在的,等一下在,然后发一个表情也好或者玫瑰也好或者QQ也好,感谢我们的坤哥。

非常感谢。

我觉得今天还是聊得挺有激情的,一直一般的平时的话直播大概也就是可能聊三四十分钟,直播到9点可能就结束了,今天一直问到了9:46,我才发觉已经到这么晚了,就不强行去拉着我,其实还可以继续问。

老板我尽量会把我群里面那些兄弟靠谱的老板都拉出来去做分享的时候,我会问很多一些问题,大家有问题肯定问,那么我们大概率是每周四的晚上8点,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的话,每周四晚上8点我们都会有一期直播,今天参观的话大概你应该看得到看到的参谋吗?

推荐阅读

网易163企业邮箱-| 网易企业邮箱新闻 | 网易企业邮箱常见问题 | 企业邮箱资讯 | 163邮箱资讯 | 外贸知识 | 外贸邮箱 |

顶 ↑ 底 ↓
163v二维码

联系> 18611113455(同微信)拨打电话